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初聊自律神經失調<三>.旁人的壓力



檢查至此,西醫的檢查也開始告一段落,醫生他們也搞不清楚我身體發生什麼事情
也因為旁人不清楚這狀況,當然無法諒解,開始出現一些聲音

"你就當作自己沒病,不要去檢查"
"你一定要讓家人擔心嗎"
"還好我小孩沒有整天懷疑自己有病"
"當作自己沒事正常吃正常睡就會好"
"我看你是腦袋有病才懷疑自己有病"

....的言論,相信許許多多的自律神經失調患者都有相同的經驗


雖然聽起來很扯,反正不給你們擔心就好,我身體怎樣就無所謂了? 反正我看起來沒事就好?
(我當時真的這樣想,真的是非常氣憤XD,不過回頭想想,畢竟他們沒生過這種病,會有這種想法也是可以諒解的,我也就釋懷了,畢竟也不可能讓對方理解阿,這種病還是我自己受就好,畢竟,旁人也只是擔心你,雖然有些想法真的無法恭維Orz)

想想算了,反正我對西醫的檢查也沒信心了,也累了,就照他們所做稍微觀察一下吧
我就開始什麼醫生也不看,連中醫都沒看...(不過後來苦頭就自己受了XD)

老實說此時的狀況很尷尬,明明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一天不如一天
在家人朋友面前什麼都不能說,也怕會增加彼此的壓力以及無意義的爭吵

在網路上認識一群自律神經失調的病友後才發現我這種例子還不少

有人病的輕微休養幾個月就康復去工作

有人抱病工作

有人病了嚴重數年無法工作

共通點都是病得越久,旁人越無法理解你到底在痛苦什麼

自然而然,旁人就會出現無法理解的聲音,看得開的就沒事
看不開的...這些壓力就會持續累積在身上,惡性循環,甚至出現報復性心態(我是沒有@@)
(就已經夠不舒服了還有旁人壓力,久了真的對人生絕望)

後來認識了一些病友還有對這方面有治療經驗的醫生才知道

這種病可大可小,有的輕微連病人自己都沒發現自己失調,或有的一兩個月吃藥就康復

有的病情拖延許久甚至發展至重度憂鬱症*,有的病情複雜身體虛弱最後甚至可能發展成癌症
這種病是一開始急性期身體最不舒服,最後轉慢性期後症狀減緩身體機能就會開始急速下滑
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要在急性期就趕快治好

我覺得生這種病真的就是要學習面對,因為只有自己才能幫助自己,旁人無法理解,醫生也只能替你治療,在心理層面上真的要學習面對自己的疾病跟理解他人的看法,當然你沒事也不要跟別人找假吵XDD

有些人生病後只會哀怨,想說為什麼是自己得病,早知道以前不要這樣操自己,這樣其實也不好,與其回顧過去,不如展望未來,趕快打起精神來抗病才是唯一手段
(雖然...我也有過這段時期)

唯一能做的,就是作息正常多運動,好好地給他康復,這樣周遭這些壓力也就會慢慢的煙消雲散了

不過真的要奉勸各位同為自律神經失調的病友,這種病可大可小,千萬不要像我一樣聽信讒言,當自己沒病,吃保養品,或者不理他就想說病自己會好,這種不是小感冒拉肚子的小病
會越拖越嚴重變成大病的,請盡速去找厲害的中醫師診斷!

(西醫真的對這方面束手無策...說來也奇怪..沒生過這種病的人..竟然會把這種西醫束手無策的病當作小病..不覺得很好笑嗎?)


*註  憂鬱症與自律神經失調是不同的病,但是可能會相互演化

上一篇  西醫的檢查
下一篇  接觸中醫

2 則留言:

  1. 請問可以介紹一下是哪位中醫? 感謝

    回覆刪除
  2. 我已經為自律神經失調走遍各大醫院,可以請問一下你是看哪個中醫?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