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初聊自律神經失調<二>.西醫的檢查

還記得當時考完研究所考試
總覺得身體疲累,但是總沒有想很多
偶爾伴隨感冒或者腸胃症狀
畢竟在當時身為一個很少生病的年輕人來說,一點小病是不會放在心上的
我當時也是感冒很嚴重家人都看不下去了但仍堅持不想浪費時間要去念書的人

事情一開始起因常腸胃不舒服,吃藥沒效,後來又去肝膽腸胃科照胃鏡
,沒想到這卻是開啟我西醫檢查之路的起點

一開始的胃鏡檢查沒事情,頂多就是胃發炎,我起先只是疑惑,一開始並無做太大猜想,雖然仍是不舒服;後來甚至開始食慾不佳、上班時會有嘔吐感,甚至躺在床上也不適,我才覺得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但是事情當然沒有這麼簡單就告一段落

之後又過了兩天我又開始有排尿不順、排尿刺痛頻尿感、尿色偏深,因為之前腸胃症狀而擔心的我又跑了醫院--泌尿科

醫師超音波檢查了一下,認為我膀胱很正常,看了我當時緊張的樣子,只開了鎮定劑給我
老實說那時候我那時候也慌了,一整晚腸胃脹痛,排尿也異常、盜汗無法入眠,畢竟以前沒有經驗,整個被嚇到了,可是看醫生仍然找不出答案,找不出所以然,我只能納悶自己生了什麼病

後來某日開始上班的時候,一開始只是覺得空氣很悶,後來甚至開始覺得常常呼吸不到空氣
胸部悶,甚至會想抓住自己的心臟,只好跟替代役的同事大哥大姐說抱歉,再去醫院檢查了一下,在看診前的時候,心跳110,血壓近150,掛了心臟內科

醫師做了心電圖沒異常,用助聽器似乎也無大礙,便酸了我一句,你這麼年輕哪會有什麼病
就把我趕了出來

從這個時候開始,我開始每天躺在床上都會心悸、呼吸困難、盜汗,身體麻,甚至開始腸胃爆痛,常常半夜起床拉肚子,根本無法入睡,持續至少一個月以上

到後面我甚至會擔心我躺在床上會不會睡下去也醒不來了,開始害怕且恐慌,畢竟我以前沒有這些經驗,連續一個月無法入睡,體重持續下滑,我只能瘋狂上醫院檢查

我還有上網查我自己到底怎麼了,為什麼連續一個月都睡不著呢?
什麼肝昏迷什麼重症都查過,結果當然都不是XDD

是說醫師都說沒事,一般看官可能就會說很好啊,那你在緊張什麼?

是的,如果我身體就這麼的恢復的話,可惜沒有 ,我每天都因為症狀而痛苦著

對我來說,能找到病因對症下藥,才會高興一點

肝膽腸胃科的醫師也沒辦法了,幫我做了基本的血液篩檢
此時只有淋巴球比例過低,一些感染指數升高,其他指數都非常正常

相關科別都換過幾個診所、醫院看過了、超音波、血液檢查、胃鏡、大腸鏡,幾乎都要做過一輪了,什麼東西都找不到

甚至還有醫師跟我說 "你再這樣下去就會被送精神病院了,你要這麼讓你家人擔心嗎"

你以為我喜歡這樣跑醫院檢查嗎?
不就是明明身體超級不舒服,但是醫師一點辦法都沒有啊!

我還記得中間看到有一位醫師時,我跟他說我的肚子裡有流水聲的感覺,可是以前都沒有
醫師還笑我說這是正常的

我的糞便中也開始出現明顯幾乎沒消化的食物,這是以前從來沒有的
醫師還嗆我說,糞便中本來就會有食物

(我到後面我的中醫師才跟我說:這代表你腸胃水分吸收消化能力已經異常,自律神經失調患者,這部分一定要先治好

此時我也沒辦法了,幾乎大部分科別都看過了,
甚至看過精神科,很遺憾,他們的藥物一點屁用都沒有
還叫我得吃一輩子的藥?

可能是我自己也懷疑吃那種藥,身體就真的能恢復健康嗎?

同時我對西醫的信心已經蕩然無存

這時候我心裡冒出一個問題,也想問問看這篇文的大家

你覺得西醫檢查認為你很健康,你就真的是一個健康的人嗎?

基本上我是抱持著疑問的,如果我身體真的沒有感覺到不適就算了
我明明全身都不舒服,可是什麼東西都檢查不到、開藥也毫無效果

一開始血液檢查時,幾乎指標都是正常的,除了一項淋巴球比例而已
後來我九月開學血液檢查,這時候的白血球已經掉到了五千,紅血球也出現了貧血的指數
體重已經掉了15公斤有,代表早就出問題了

我心中已經悄悄的有一個念頭,還是看中醫好了


*其實我看過的科別更多,但是有點忘記了而且不想佔太多版面XD
上一篇  發病過程
下一篇  旁人的壓力

5 則留言:

  1. 哈~ 加油加油
    我也是同樣的症狀,跟你幾乎同樣的就醫過程跟心路
    好在也有遇到很照顧人的中醫,才讓自己終於像個正常人
    這毛病在勞累或壓力大的時候還是會偶爾冒出來say hello
    所以保持良好心情,真的該休息的時候其他事都不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 我現在也還在努力當中,我是覺得生過病之後
      能了解要步調有時就要放慢 不要太逼自己

      刪除
  2. 可否透露是找哪位中醫師嗎?
    我也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因為我不知道你的狀況!
      請問你目前在哪邊看中醫呢? 是治不好你嗎

      刪除
    2. 我的狀況應該持續好幾年了
      有斷斷續續看過一些中醫
      有肌肉不自主跳動的情況(這個近幾年已經較少見)
      失眠(易醒多夢)
      易心悸
      手腳易冰冷 腳掌手掌易冒汗
      身體屬於燥熱型
      看過許多中醫
      最常有半年以上 都沒有明顯改善..

      刪除